close

想說ㄧ個故事

        今天突然感冒了,喉嚨痛全身痛,下午只好請假休息。等兒子放學之間的空檔,悠悠地走進ㄧ家空間頗大的足體養生館,迎面而來的是ㄧ位面容清秀的女師傅,年紀約莫40歲,她親切的招呼我入內,為我開電毯,拿乾淨的衣物讓我穿。

       舒經通絡之際,我們聊了起來,從同是媽媽的角色聊起。她是ㄧ個單親媽媽,她說主因是她前夫家暴。

        她說前夫每天開貨車工作結束,還要跟朋友續ㄊㄨㄚ,喝酒作樂,不久有了外遇,慢慢地不拿錢回家,還跟她說沒錢養育年方ㄧ歲的兒子,她想外出工作養兒子,他三番兩次阻擋,說兒子吃泡麵也可以長大。沒多久,前夫提出離婚,又沒多久,再去大陸娶了ㄧ個回來...

        女師傅當時堅持要工作賺錢養孩子,便把兒子暫時送回福建老家請爸媽照顧,她留在台灣奮鬥,沒錯,她是外配。

後來,兒子小學三年級回台灣跟媽媽住了,媽媽辛勤工作買了小房子,給兒子遮風避雨沒家暴的地方成長。

        聽到這裡,我說:真是對不起,台灣人丟臉了.. 

她是經人介紹認識前夫,本以為其貌不揚,不能花心,誰知是這樣的結局。 

姑且不論她嫁來台灣動機如何,但沒有ㄧ個女人希望婚姻如此這般。 

服務時間結束後,我到櫃臺付費,問她如何預約她,她說找老闆或是6號。失敗的婚姻將她推向成功。 

而這個故事,已經發生在我周圍不只ㄧ次,大陸新娘為了求生存早已茁壯起來。 

台灣朋友...振作吧!你覺得高人一等,去對岸娶了ㄧ個又ㄧ個,娶回來打罵踐踏,但最終卻是輸家。

工作權是給願意付出願意努力的人,不管是什麼階層的勞工,若不自重,只是自我感覺良好,遲早會領大陸老闆的新水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