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兩年多的摸索和調適,漸漸的找到一條新的路。

年過四十,邁向五十,我想不少人都可以認同,如果人生將健康和財務處理妥當,自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,

當然若加上靈性的成長,那更是將邁向更均衡充實的人生。

所以,綜合以上想法,又加上自己的興趣,我想將自己培養成一位幫助人們心靈和身體健康的植物芳療師vs.保經專員

就在這半年,陸續將這幾張初階的芳療師證照拿到了!太開心了!這將會是一個很棒的起點呢!

歡迎加入FB粉專找我聊人生唷!

怡然自得好生活怡然自得 粉專QRcode.jpg

 

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還滿令人期待的,

二女兒要上小學了,決定不讓她去安親班了,跟著我過日子。

大兒子漸漸適應這個地球,我漸漸可以跟他以人類的方式相處,小學前剩下的兩個暑假,我們就豁在一起吧!

過上一段真正的生活!

想做什麼?想去哪裡?想看什麼?想玩什麼?

想把家裡布置成什麼樣子?

想著真是迫不及待呀!

 


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去跟一個好朋友拿她要送我的禮物,我心想,我也要送她一個禮物,於是就帶了一瓶水,和一瓶多特瑞檸檬精油。等忙到一個段落,我們在我的車上聊天,我打開水瓶,將檸檬精油滴了三滴,頓時滿車芬芳,我跟她分享我正在學習CPTG理療級精油。雖然來不及跟她詳解,但是我想著她喝得那瓶水,幫助了她的健康,心情很愉悅呢!

 

資料來源:現代精油小百科 

喝檸檬水  VS   喝檸檬精油

檸檬精油和平時喝的檸檬汁有什麼不同?

其實最主要的區別是喝檸檬精油的排毒功效會比喝檸檬水強非常多。現總結有以下三點:

第一

新鮮檸檬水由於是從水果切開直接榨汁,內含較高的維生素C(果肉),當然也因為沒有去皮,所以也包括果皮中微量的檸檬烯,維生素C也可以協助免疫系統達到排毒和美白,但其實與果皮當中的檸檬烯作用機轉效果還是很不同的哦!

 

第二

果肉中的維生素C是水溶性,會隨著汗與尿液的管道來協助身體排毒,而果皮中的檸檬烯是脂溶性化合物,則是協助肝臟活化解毒酶(谷胱甘肽)的活性。

 

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個人也是覺得為了訓練「上廁所」處罰不太好,如果是為了玩,玩到故意不去,太急了而大小便在褲子上,我會讓小小孩罰站。

平常還是要用鼓勵和提醒的方式,如果他做到給個他喜歡的零食和大大讚美。

還有就是要觀察他平常會想便便的時間,通常小孩是早餐後,就要提醒他,或是主動帶他去坐坐馬桶。

小便的時機,通常會是在起床後,或是喝完水30-60分鐘後。

(當媽都是慢慢學來的...,加油!妳超棒的啦)

 

(給某個好友的留言 )


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想說ㄧ個故事

        今天突然感冒了,喉嚨痛全身痛,下午只好請假休息。等兒子放學之間的空檔,悠悠地走進ㄧ家空間頗大的足體養生館,迎面而來的是ㄧ位面容清秀的女師傅,年紀約莫40歲,她親切的招呼我入內,為我開電毯,拿乾淨的衣物讓我穿。

       舒經通絡之際,我們聊了起來,從同是媽媽的角色聊起。她是ㄧ個單親媽媽,她說主因是她前夫家暴。

        她說前夫每天開貨車工作結束,還要跟朋友續ㄊㄨㄚ,喝酒作樂,不久有了外遇,慢慢地不拿錢回家,還跟她說沒錢養育年方ㄧ歲的兒子,她想外出工作養兒子,他三番兩次阻擋,說兒子吃泡麵也可以長大。沒多久,前夫提出離婚,又沒多久,再去大陸娶了ㄧ個回來...

        女師傅當時堅持要工作賺錢養孩子,便把兒子暫時送回福建老家請爸媽照顧,她留在台灣奮鬥,沒錯,她是外配。

後來,兒子小學三年級回台灣跟媽媽住了,媽媽辛勤工作買了小房子,給兒子遮風避雨沒家暴的地方成長。

        聽到這裡,我說:真是對不起,台灣人丟臉了.. 

她是經人介紹認識前夫,本以為其貌不揚,不能花心,誰知是這樣的結局。 

姑且不論她嫁來台灣動機如何,但沒有ㄧ個女人希望婚姻如此這般。 

服務時間結束後,我到櫃臺付費,問她如何預約她,她說找老闆或是6號。失敗的婚姻將她推向成功。 

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很開心,因為端午節補課,小孩們都要上學,我和老公終於有了一天可以約會。

我幾天前就開始預備,希望能夠充實的過完這難得的一天。(6月通常要很精彩,老公女兒的生日還有結婚周年的月份)

早上我們先參加了「青田七六」的導覽,由義工Vina老師主講,真的是不虛此行。這座80年的洋和混合日式房屋充滿了許多的故事,一個小時不夠過癮呢。

可惜中餐沒有預約到,只好下次了。

接著,到達上周就預約好的「好樣文房」,這真是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,好可惜一次只能使用兩個小時。1:30-2:00還有請來賓吃下午茶呢!

我們點了氣泡水,真的是超級貴賓級的享受,但這一切卻是「免費」的,我跟老公一直在猜想,是哪位大人物如此大方?

是否想讓小市民一嚐倍受禮遇之感?進而提升素質?

@倚在窗邊讀書

110547.jpg

110548.jpg

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知不覺,走到了3字頭的尾聲,人說五子登科,我盤點了一下我目前的人生,除了沒有銀子,其他算是有了吧..(心虛)~^^

並且,就在2014的最後一周,得到了一個天下掉下來的禮物--職場生涯中第一個名不符其實的頭銜-專案副理。

說實在的...我是一個懶散的人,說是有點小聰明,但每每寫到人生的理想總是...睡覺睡到自然醒!!...

說來也好笑,副理我這個月底...要依命舉辦一個「銷副/專副」的訓練暨激勵大會,好有趣...辦一個會議慶祝自己榮昇。

從現在開始到8月底,我覺得我應該要多些紀錄,留下未來尋找歲月時的蛛絲馬跡...

1658  ((( little me)))


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了參加花蓮原住民同事'的婚禮的好理由,

立馬規劃了挑戰爸爸駕駛技術的宜花之旅,2014/11/21-23

帶著一隻7.5歲,一隻2.5歲,天真活潑真正番的小搗蛋出發!

Day1.雪隧-蘭陽博物館-礁溪火車站ㄔ留香覓食-停車場泡腳-奇立丹溫泉民宿

Day2.奇立丹民宿-早上再泡一回湯-開上蘇花-直奔太魯閣長老教會-Wesley一千坪的家園茶敘-富世村活動中心喜宴-Wesley家把酒觀星-阿騫的家民宿

Day3.阿騫的家-七星潭-柴魚博物館-再上蘇花-羅東車站-吃林場肉羹-小逛一下林場...天黑得太早囉

接著就一路"塞回"台北甜蜜的家,雪隧假日好塞車呀!

整個行程的感想是:

1.宜花好美!滿天的星斗,孩子大叫有銀河系~

2.車上一定要有塑膠袋,小孩忍不住的... ><

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周五。又是趁著中午,幫同事慶生為由,再一次光臨隱身於大直巷弄間的『那比餐坊』

一行人嘻嘻鬧鬧,品嘗美食,暫時將工作的煩惱放在一邊...。

這是一間融合法國和義大利的餐點及裝潢的餐廳,

前菜有小圓法國麵包,附上黑橄欖油醋和醃製番茄丁,會讓人想再加點一份。

中午有商業午餐,但若是選套餐加價,跟平日其實相差不遠。

平均一人消費350左右,對了...附餐的咖啡品質非常優喔!一杯一杯煮出來的呢!

  • 鮭魚沙拉--點綴葡萄柚百香果和蔬菜

鮭魚沙拉    

  • 同事點的牛小排燉飯--筋稍微多了點,但擺盤好優雅

牛小排燉飯  

  • 我吃的鴨肉羅勒義大利麵-恍惚來到義大利的鄉間呢~

鴨肉義大利麵  

麵包/附餐...忙著聊天,就沒有照囉!

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晚上讀了這本書...竟然進入半失眠狀態耶,

是不是我的心好想有些變化呢~呵呵

雖然買了將近半年,最近因為2.3歲的小女兒終於開始睡過夜,

我也有了一些體力可以在他們睡後爬起來充實我乾枯的心靈,

沒想到,竟然因為太過嚮往這樣自由自在的工作型態,

天馬行空胡思亂想到淺眠了呢,有沒有可能實踐書中教的規畫呢?

Nomad Life新遊牧生活:為了住在喜歡的地方,從今天起,選擇自由的工作方式吧!

突破200萬暢銷書、槓桿系列書作者──本田直之
因為喜歡衝浪,而選擇工作在東京、生活在夏威夷,往來12000公里,如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族,他是怎麼做到的?

用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